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华创会”:侨胞圆梦进行时

2016年07月07日 09:02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160707002-zx8

 

万侨创新,共享机遇。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2016华创会”)日前在湖北武汉举行。引来投资,引入技术,引进人才,本届“华创会”上,129个项目达成协议,投资总额超过164亿元。

从2001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华创会”已成功举办16届。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经过16年的发展,“华创会”已从最初单纯的引智活动成长为引智、引技、引资并举的综合性平台,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海外创新型人才和高科技成果引进机制,产生了显著的人才和财富聚集效应,发挥了可借鉴的示范引领作用。

“华创会”搭台

侨胞创业梦起航

“此行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侨梦苑’,了解到很多创业创新的信息,回到台湾之后,我要把了解到的这些信息分享给朋友们。”来自台湾的江雅琦说出了“2016华创会”上1200余名海外嘉宾的心声,他们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期3天的会期里,“华创会”进行了“武汉论坛”、“侨梦苑”推介会、“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重点项目签约以及国内外专场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在这个创业创新的世界舞台上,怀揣梦想的创客们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商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大计,共同聚焦“侨梦苑”建设。在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78个项目报名参赛,共有10个项目获奖。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华创会 华人华侨 创业 侨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