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积极组织党员参与防洪抢险

2016年07月08日 14:11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入汛以来,安徽省安庆市、马鞍山市、黄山市、芜湖市等地降雨不断,形成较大的洪水险情,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有的城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严重内涝灾害,地方党委和政府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始防洪抢险行动。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集结号。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立即行动,号召各级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防洪抢险工作。



安庆篇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农工党安庆市委会积极动员党员参加抗洪救灾。作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农工党党员江建中,积极投入了这场抗洪救灾的战斗中,认真做好抗洪救灾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2016年7月3日,安庆市迎江区在市第十四中学设置了抗洪救灾应急安置点,为做好安置点的群众医疗保障工作,江建中带领中心的其他同志冒雨前往安置点做好医疗保障,健康宣传、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7月4日深夜,江建中接到需要做好碧桂园学校安置点的环境消杀工作任务,他带着消杀工具连续工作,直到5日凌晨完成环境消杀工作后才回家休息。5日早晨不到8点,他又提前来到了单位,投入到了紧张的年度老年体检的日常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正是江建中学习驾驶考驾照的时间,临近考试没有时间学习,影响了驾照考试的通过。他说,在大灾面前,积极做好抗洪救灾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第一位的,个人的事是小事。

马鞍山篇

2016年6月下旬以来,马鞍山市气候异常,暴雨、大暴雨、持续大暴雨……汛情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受灾程度重。铁路停运、高速封闭、社区进水、房屋倒塌、农田被淹……灾情深深地牵动着全市农工党员的心。水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农工党马鞍山市委会就与博望支部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博望的灾情和党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致以亲切问候。



市委会还积极与公益素食馆联系,订购了100份午餐送往灾区。7月6日一早,市委会机关和市直支部部分党员来到素食馆做志愿者,大家主动分盒、盛饭、装箱、擦桌子、扫地……忙得热火朝天。中午,大家奔赴博望,亲手将午餐送到了博望中学集中安置点的灾民手中。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农工党安徽省委会 防洪抢险 洪水险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