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市政协赴萧山开展“五水共治”蹲点调研

2016年07月11日 09:53 |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分享到: 

根据省市政协的统一部署,日前,市政协主席叶明带队来我区开展“五水共治”蹲点调研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陈晨一同参加调研。区领导洪松法、顾春晓、吴炜炜、朱国铭等陪同调研。

叶明一行实地考察了钱江污水处理厂、瓜沥镇坎山直河综合整治工程、群谊村、群联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航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山区和瓜沥镇“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区铁腕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水环境质量取得明显好转。瓜沥通过水岸同治,全面提升全镇河道的水环境质量。

叶明充分肯定了萧山区和瓜沥镇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高度评价区镇干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精神风貌。他指出,“五水共治”已经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但离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要按照既定的部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毫不松懈地持续推进这项工作。要遵循规律,坚持科学,依法治水,强化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加强规划,注重机制,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治水治污能力。农村治污要因地因村制宜,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要进一步推进“水岸共治”,抓好“拆违”、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和河道清淤等工作,加大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提升和改善水环境质量。要不断健全完善“共治共管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作用,更加深入地发动引导群众,真正构建起社会参与、全民治水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长效管理,发挥好“河长制”等机制的作用,巩固整治成果,防止“三河”反弹。市区政协组织要继续履行好职能,组织委员深入开展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为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助推“五水共治”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五水共治”蹲点调研 萧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