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督查“双修”“双城”项目建设

加快施工进度 确保如期完工

2016年07月11日 09:59 | 作者:吴英模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7月8日,由部分市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督查组,到丰兴隆生态公园、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示范段项目和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项目现场督查,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丰兴隆生态公园位于三亚市春光路,总面积为212亩,总体构思定位为具有生态示范性的以市民活动为主体的城市生态公园,景观分区包括热带花园区、中心活动区、草坪剧场区、湿地净化区、入口功能区、红树林带。目前,丰兴隆生态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20%。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几部挖掘机、推土机、吊机正在轰鸣作业,工人有的在地基坑里忙碌,有的在平整路面,有的在钢架结构上操作,工地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从丰兴隆桥上望去,公园已初具雏形。

离丰兴隆生态公园不远,位于春光路海螺段西侧的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此时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据悉,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建设面积约525亩,项目主要为生态修复,恢复鱼塘湿地,打造多样性红树林生境空间。实施样板段工程面积为120亩,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中水回用、湿地、水系等。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已完成清表工作,正在开挖河道和运输种植土。目前,河道开挖已完成35%,预计半个月内基本成型并开始种植部分红树林。

随后,督查组还到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项目现场督查。

督查中,市政协委员表示,施工单位要列好具体的施工表,安排好工期及每个时间段要完成的工作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针对督查过程中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高压电缆和变压器迁移问题,以及部分土地征地滞后问题,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尽快协调相关单位尽早将高压电缆和变压器迁移出去,在未搬迁前,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施工顺利;对未完成征地的部分,要加快征地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协 “双修”“双城”项目建设 施工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