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以“加减乘除”法加强医疗供给侧改革

2016年07月11日 1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胡浩)面对各大医院人满为患、“一号难求”的现状,如何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问题?在10日于北京召开的供给侧改革与医疗事业发展论坛上,北京市医管局局长于鲁明表示,北京将通过“加减乘除”法科学规划医疗供给方,调整医疗资源结构。

于鲁明介绍,将一些医疗资源相对丰富地区的资源整体或部分迁移到资源比较薄弱的人员聚集区,使整体布局趋于合理,这对于优质资源集中的地区是“减法”,对于新城而言是“加法”。北京市计划,到2020年实现市属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各种途径基本覆盖到16个区县,达到基本均衡。“乘法”是指市属医院要和京津冀做好整体的协同发展,通过技术合作、专家多点执业、输出管理等多种方式,使市属优质资源发挥加倍的作用。此外,对核心区保留下来的医疗机构要通过定位的调整,达到精细管理、去粗取精的效果,这可被称为“除法”。

“第一个医疗供给侧的调整就是布局,通过‘加减乘除’使医疗供给方达到一个较为合理、较为公平、有较大空间的京津冀一体化的整体布局。”于鲁明说,同时,北京还将通过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市属医院回归“公益性”,立足“互联网+”、探索改变医疗服务模式,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找准市属医院定位等举措推动医疗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与医疗事业发展论坛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清华大学和首都医疗集团共同举办,400多名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机构医疗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为推动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实现更加公平可及、质高效优的医疗卫生服务献计献策。

编辑:赵彦

关键词:加减乘除法 医疗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