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北京通州区政协聚焦交通规划

“主动脉”要通 “毛细血管”也要通

2016年07月13日 09:00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它影响着城市产业和人口布局,关系着城市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北京市通州区政协近日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战略规划和交通设施布局规划专题协商会议,听取了区交通局相关规划情况介绍。委员们纷纷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区交通局负责人对城市副中心的交通系统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介绍了城市副中心交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目前,通州交通呈过境型交通和末端型交通的特点,存在潮汐现象严重、出行结构不合理、服务水平低等问题。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新形势,通州需要充分发挥副中心的聚集和辐射作用,努力实现副中心绿色、低碳、开放、共享的现代化交通目标。介绍期间,该负责人还引用了巴黎、伦敦、纽约等城市的先进案例,为通州交通的发展提供借鉴。

随后,委员们就降低静态交通对动态交通的不良影响、在交通规划和建设中加强各政府部门的统筹协作、发展电动车分时租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总结委员们发言时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过程中,通州区做好城市交通规划尤为重要。交通规划工作要树立大交通观念,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统筹解决交通问题。打通城市的‘血脉’,不仅要让‘主动脉’畅通,也要让‘毛细血管’畅通。”(记者王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通州区政协 交通规划 北京城市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