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汉中市政协调研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7月13日 11:09 | 作者:李林蔚 | 来源:汉中日报
分享到: 

7月6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略阳县白雀寺镇蒿坝村,洋县龙亭镇麻洞村、戚氏镇陶岭村银杏产业基地,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肖家庄村移民安置点、大河坝镇谭家河村猕猴桃产业发展合作社及五四村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地,对脱贫攻坚政策执行、规划、产业项目、扶贫资金使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充分肯定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脱贫难度大、任务重、成本高、产业发展不够精准、贫困户脱贫意识不强等问题,委员们建议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自身的脱贫信心和动力;“短平快”与“长远稳”相结合,实施好产业项目;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强园区、企业、合作社和农户之间的协调合作,积极推进旅游扶贫、观光农业、电商扶贫等新模式;实施好“1+19”配套支持计划,吸引社会各界参与扶贫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加大“双联双包”实施力度;严格扶贫考核制度,建立四级联动责任体系等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汉中市政协 脱贫攻坚工作 王晓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