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小龙虾为何是夜宵界网红

2016年08月03日 1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日电  都市夏日的夜色中,小龙虾的麻辣鲜香成为了独特一味。作为一款爆款单品,小龙虾早已被称为“夜宵界的网红”,但它到底有多红?8月3日,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大数据里的小龙虾经济学》用大数据揭开了小龙虾的秘密。

报告显示:小龙虾市场规模达千亿,供应市场仍持续扩容,仅2016年第二季度商户数量同比上涨33%;小龙虾人均消费达84元,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平价餐饮正逐步向品质餐饮转型;小龙虾专营店不断涌现,江苏商户数量最多,北京市场潜力最大;小龙虾创新口味迭出,但十三香等传统主流口味最受欢迎;小龙虾外卖受追捧,吃货们最爱在晚上九点下单,按照消费量级估算,预计整个里约奥运会期间,吃货们将通过外卖订单消费掉1000吨小龙虾。

发现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二季度商户数量同比增长33%

作为餐饮界的“网红”,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3万亿的餐饮市场中,小龙虾市场规模超过千亿。作为规模超千亿的食材单品,小龙虾的市场供应依然呈现出持续扩容的态势。

报告显示,一方面,从商户数量来看,仅2016年第二季度,小龙虾专营店新增数量同比上涨33%,总数量达到了17670家——这一数量是散落在大街小巷的串串香商户的两倍,也是肯德基中国门店数量的三倍。

另一方面,从小龙虾专营店月度用户关注度来看,今年,小龙虾市场开局提前至3月,消费者关注度环比提升208%,4月环比提升165%,消费需求高峰出现前移趋势。

作为一款季节性食材,小龙虾有着有明显的消费淡旺季。由于国内小龙虾原产地在每年5至9月完成出虾和收虾环节,因此通常而言,吃货们对小龙虾的关注在4月骤升,5月至8月保持高位,9月逐渐下探。由于市场火爆,对于强季节性的小龙虾食材,商户提前至三月开市,也显示出小龙虾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商户意图通过量少价高预热市场,抢占先机。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美团点评 数据研究院 小龙虾 夜宵界 网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