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正阳县政协调研报告催生猪舍产权证

2016年08月04日 10:33 | 来源:中国农业网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养猪专业户建造猪舍也有了像房权证、林权证那样的“护身符”——猪舍产权证。这是正阳县积极落实政协调研报告有关建议的结果。

正阳县养殖专业户所建造的猪舍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有700余家,部分农户私自进行土地交换后,在没有立下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就把猪舍建在同村其他村民的责任地里,经常发生土地纠纷。为此,县政协组织专题调研后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我县生猪养殖现状及养殖小区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像办房权证、林权证那样,为养猪专业户办理猪舍产权证。

县委、县政府对该建议高度重视,向辖区各乡镇下发了《关于为养猪专业户办理猪舍产权证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要积极为养猪大户建造猪舍提供用地方便,协助置换土地的农户签订土地置换合同,并及时帮助办理猪舍产权证。通知还指出,农户可以用猪舍产权证作抵押办理贷款业务。

据悉,目前正阳县已有385家养猪大户办理了猪舍产权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正阳县政协 催生猪舍产权证 调研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