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普陀区委专场

2016年08月04日 14:18 | 作者:张圣滢 叶君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WDCM上传图片


8月2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普陀区委专场,聚焦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展开专题讨论。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普陀区委主委薛飒飒介绍了普陀区委换届以来的相关情况,并结合会议主题,重点阐述普陀区中小企业发展整体概况和相关的支持政策,她建议针对目前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强沟通。区委副主委史和平、八届区委副主委邢培儒先后围绕企业创新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来自科技、金融、人力资源、文化、制造业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和提升企业创新积极性、关注初创型企业、提高企业感受度等内容踊跃发言。创新与企业应用如何更好结合、传统企业如何创新、政府为企业服务如何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在创新中面临的共同困惑,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纷纷认为,创新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动力,但创新需要大量投入和时间,使本就面临诸多压力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心有余而力不足”,亟需政府关心和支持,进一步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重监管轻审批,营造良好环境。

汪胜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中小企业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民建市委近期围绕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开展专题研究,将从创新资源、投入、产出和环境等方面梳理、评估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此次议政沙龙旨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讨论质量很高,内容也很丰富,希望进一步形成书面成果。民建市委也将把议政沙龙作为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形式,每次围绕一个主题深入交流,并在刊物《调研建言》上以专栏形式登载相关稿件,共同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议政沙龙”普陀区委专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