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首都行 集邮情 文化之旅

“集邮文化大讲堂”迎来张家界留守儿童集邮夏令营

2016年08月04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4日,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创办的“集邮文化大讲堂”,面向湖南张家界首届留守儿童北京集邮夏令营开讲。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配合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湖南张家界首届留守儿童北京集邮夏令营活动,此次“集邮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了20名张家界留守儿童与各家单位代表来到中国集邮总公司,共同参与丰富多样的集邮文化活动。

志愿者介绍邮票知识

志愿者介绍邮票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让留守儿童们能够在“集邮文化大讲堂”活动中感受亲情的温暖,感受文化的力量,中国集邮总公司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策划,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集邮、鉴赏集邮、感悟集邮等一系列活动,打开集邮之门,学习邮票知识,培养集邮兴趣,并提高鉴赏能力,从而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展现一枚枚邮票的图案、寓意以及邮票背后的故事,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汇的具体含义,以邮票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中国梦的美好前景。

开展邮票拼图比赛

开展邮票拼图比赛

开展邮票拼图比赛1

开展邮票拼图比赛

湖南张家界首届留守儿童正在给中国奥运健儿写一封信。

湖南张家界首届留守儿童正在给中国奥运健儿写一封信。

在课程间隙,志愿者为孩子们拍摄照片,制作个性化邮票留作纪念,并开展邮票拼图、“给中国奥运健儿写一封信”等趣味游戏和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在课堂上学习到的邮票知识,感受集邮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集邮文化大讲堂”活动以“首都行 集邮情 文化之旅”为主题,一方面配合2016张家界首届留守儿童北京集邮夏令营活动,通过生动而耐心的授课,使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了温暖,在参与互动环节中感受到了快乐;另一方面使孩子们对邮票背后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知识产生浓厚兴趣,对邮票所承载的新技术、新理念有了感性的认识,启迪了智慧,开拓了视野。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集邮文化大讲堂 中国集邮总公司 张家界 留守儿童 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