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作家:蔡英文当局已失“精英群”支持 重回“草莽时代”

2016年08月04日 17:1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蔡英文当局已经失去精英群体支持(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当局“渔业署”扬言要对去太平岛护主权的渔民开罚,有深绿企业主掏万元想帮缴罚款,也有深绿人士认为渔民“作秀”。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桑品载4日在台湾《中国时报》撰文,指深绿出现不同态度,可看出蔡英文支持度大幅滑落到“死亡交叉点”,已失去辨是非的“精英群”与中间选民支持,蔡当局回到一味支持绿的基层“草莽时代”。

对于渔民护太平岛“主权”被开罚,有岛内民众自组“一人一元代缴罚款联盟”,一位长期政治立场深绿的企业主立即掏出万元新台币支持,但也有深绿的人表示:“台湾人民又不需要喝太平岛的水,把太平岛的水和沙弄回来,根本是做秀。”

桑品载表示,两种深绿人两种态度,反映民进党支持者对蔡英文“执政后”的两种心情。其一为“精英群”,即使仍支持“台独”,但对是非有分辨能力。其二,一般被称为“基层”,他们的支持方式,就是听动员行事,对于为何参与动员,则不求深解,会说“台湾人民不需要喝太平岛的水”的人便属于这一类。

桑品载称,当年蔡英文以非民进党员却发迹于民进党,主力不在“草根”,在“精英群”的支持。如今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滑落到,正是失去不因政治立场支持她的中间和浅蓝群。他们为何离她而去?“失望”是唯一解释。而所谓蔡英文“支持度反升”,“升”的当然是另一群人。这岂不说明蔡英文当局又回到“草莽时代”?

两岸在马英九时代是和平稳定的,蔡一上手立即变得紧绷,对此,桑品载表示,从她言行中可发现,将两岸弄成敌对关系,以达成“两国论”愿望,是蔡英文从政的主要目的。在这个目的下,不计台湾付出什么代价。未来的蔡当局不会离开这个政治基调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精英 草莽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