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驻新加坡代表酒驾遭批:还没出国就开始丢脸

2016年08月05日 07:2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驻新加坡代表酒驾遭猛批:还没出国就开始丢台湾的脸

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2日上午刚宣誓就任,当天晚上就因酒驾被移送台北地检署。事情曝光后,岛内舆论纷纷批评江春男“行为可耻”“还没出国,就开始丢台湾的脸”,要求台“外交部”换掉江春男。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江春男2日晚上10时许,在台北市滨江街酒驾被拦查,后以公共危险罪被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江春男4日现身解释说,2日当晚是因朋友帮他饯行,“喝了一点点”后开车回家,但“社会形象不好,很难看”,深感惭愧、懊恼,已深切反省。江春男原定4日下午2时15分飞往新加坡,临时取消预定行程。据中天新闻报道,他的行程延至6日傍晚赴新加坡。

《联合晚报》报道称,台湾酒驾防制社会关怀协会理事长陈敏香4日上午到台“外交部”大门前举牌抗议,称江春男酒驾行为“可耻”,希望当局要求官员或民代对酒驾零容忍,尤其是驻外代表更不应该。台“外交部”回应称,酒后不应驾车是常识,但事属“私领域”。至于江春男是否适任?台“外交部”发言人王佩玲说,江春男是特任官,“他的适任性应由总统来说”。台“总统府”发言人回应称,酒后驾驶,“我们认为不应该,也是不良示范”。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4日称,“早上封官、晚上酒驾”,可见江春男是酒驾惯犯,蔡英文没有积极惩处,就是想包庇江春男,以相同标准,未来如何要求公务员?国民党“立委”廖国栋认为,新加坡对酒驾很严格,台湾与新加坡关系密切,尤其现在当局推“新南向政策”,江春男扮演重要角色,任何闪失都不能发生。国民党“立委”陈雪生建议“换人”。对此,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称,江春男没有肇事,犯后态度良好,“这可以留校察看”。

有岛内网民质问:“现在还派江春男去,难道是要去羞辱新加坡吗。”有人称“应该送江春男去新加坡挨几鞭”。中时电子报4日说,实际上新加坡使用鞭刑仅限于50岁以下的男性,江春男72岁的“高龄”会让他逃过一劫。不过新加坡的酒驾罚责非常重,除了处以高额罚款,还可能坐6个月到3年的牢。若酒驾肇事致人重伤或死亡,可处最高6下鞭刑及10年以下徒刑。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台驻新加坡代表酒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