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多地落实科技体制改革 这些前沿科技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6年08月05日 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和你没关系? 这些科技已潜移默化走进人们生活

航天、卫星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和普通老百姓有啥关系?在今年2月26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说道,很多科技都关系百姓生活,比如中国风云卫星服务于全世界气候预报。

“高分系列卫星成功发射,在国土普查、环境监测等18个行业1100多家单位得到应用,比如发生水灾了,我们就用高分判断水的流势对作物的影响。”万钢说道,“北斗导航广泛应用,已经有200多个不同产品,应用在渔船、汽车,甚至应用于快递送货的自行车上,形成产值已达1000多亿元。”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李慧思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一些高科技企业产品也在潜移默化渗入人们生活当中。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G(TD-LTE)技术,目前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4G网络,加上LBS(基于位置服务)百花齐放,阿里、腾讯、百度、滴滴、美团等企业对科技的应用,生产出的产品已渗透人们的出行和就餐等日常生活。

值得关注的是,在科技体制改革中,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形成,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年轻创业创新者。在7月22日国新办的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说道,目前全国有2300多个众创空间,政府还通过投入的方式,降低创业者水电费、房租费来降低社会创业的成本,激发年轻人的创业热情。(完)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科技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