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金山区政协: 对口协商“搭上”党政中心工作“快车”

2016年08月08日 14:30 | 作者:熊礼芬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委召开党政有关部门与政协专门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对口联系协商工作总结交流会,围绕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新举措的主题,继续为补齐短板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快推进区域建设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让对口联系协商工作搭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快车”,是金山区政协近年来始终坚持、不断探索的工作方向。区政协通过工作对接机制、沟通机制和工作反馈落实机制的环环相扣,建立健全了区政府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在每年年初召开与区政府的工作通报会,确保专委会(咨委会)全年工作能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区政协各专委会(咨委会)通过与对口联系部门签署备忘录、开展联席会议等形式,完善信息交流、情况通报、协商论证等工作机制,明确对口联系的主要内容、形式、程序等事项,有力地促进政协协商与部门工作的融合交流。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每年与区经委、发改委等部门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政协社法委受邀参加区政法委组织的平安金山建设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会,积极助力平安金山建设;区政协化咨委、农咨委与党政部门就有关协商主题、调研课题进行深入探讨,连续3年举办化工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主题的专题协商会。

区政协以对口联系协商为载体,促进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落实,同时,通过调研、视察等方式,加强对协商成果落实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协商成效。5年来,各专委会(咨委会)先后与全区党政部门开展各种形式对口联系协商120余次。(熊礼芬 记者 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金山区政协 对口协商 党政中心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