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紧扣短板谋良策 补齐短板见智慧

浙江平湖市政协专题协商补“短板”

2016年08月09日 10:32 | 作者:夏竹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1日,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就市委全会即将作出的《中共平湖市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进行专题协商。

会前,市政协两次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各界别委员对于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方面的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查找各项短板,并精选部分群众呼声大、意见较集中的“短板”组织深入调研。会上,委员们紧扣“短板”报实情、讲真话,为解决问题谋良策,支实招。

“这两年,我市幼儿入学难问题非常突出:2015年秋季招收6414名幼儿,比2014年增加了近1000名;由于二孩政策效应,这个问题会越来越突出。”教育界委员丁建华列举了城市教育资源配置的短板,她建议以制度规范该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重点加大对民间资本投资幼儿园的扶持力度。

支出型贫困是指由于家庭成员出现重大疾病、子女就学、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家庭财力支出远远超出承受能力而造成的绝对生活贫困。由于这些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无法享受低保,周宇委员建议,“市政府研究出台针对支出型贫困家庭的救助办法,防止支出型贫困问题被边缘化。”

“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硬件建设滞后和医疗保障差别化报销政策未有效落实,是目前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较为突出的短板。”医卫界委员张根明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建议通过适度拉开基层、市级医院、区域外医院诊疗的报销比例差距,发挥好医保政策在引导群众常见病、多发病基层首诊,逐步形成有序就医习惯方面的作用。

“委员们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出席会议的市委书记盛付祥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建议,在《意见》完善和今后工作中充分吸收和采纳。(夏竹青)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平湖市政协 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补短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