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泰州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2016年08月09日 14:19 | 来源:泰州日报
分享到: 

8月5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靖江市项目大突破情况和特色城镇建设情况开展走访视察、座谈协商。市政协主席王守法,副主席王东、姚社成、黄立红、奚爱国、董勤、蔡德熙、陆晓声及秘书长田军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靖江市新签约1亿元以上内资项目和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共105个,总投资32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经核查认定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57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14%,计划总投资118.8亿元。同时,靖江市积极响应“城建新提升”主题工作,持续优化完善“一体两翼、多特镇村”城乡建设格局,紧密结合本土产业基础、历史文化和资源禀赋,推动形成了一批融入地域特色、助推城乡一体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生活的特色城镇。

在听取靖江市委、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项目大突破和特色城镇建设展开讨论,并就精准定位强产业、瞄准产业招项目、跨江融合建平台、特色城镇重内涵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守法说,近年来,靖江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重树苏中标杆,率先融入苏南”目标,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力深化改革创新,狠抓项目突破,改善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发展迈上快车道。希望靖江认真总结发展经验,一心一意谋发展,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高点定位,瞄准“沿海开发、一带一路”,瞄准加快融入苏南第一方阵,多做战略层面的研究和思考,推进转型升级、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重塑标杆的经济基础。坚持典型引领有突破,进一步推动特色城镇建设上台阶。要把特色小镇创建纳入小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整体规划,以产业特色鲜明的镇区、乡村、城郊为载体,科学规划设计,合理调整功能布局,大力营造生态环境,增强人文气息、创新要素,做好推介宣传;要积极探索相应补偿机制,推动农民以承包经营权置换城镇社保,以农村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不断提高城镇化水平。

王守法希望新当选的靖江市委领导班子秉持激情理想有担当,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激发人的内生动力,以加倍的热情和努力回报组织的信任、群众的厚望;要增强团队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推进重点任务;要当好表率、带好队伍,既要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也要加强管理和教育,确保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不断谱写“率先领先争先”的崭新篇章。

编辑:薛鑫

关键词:泰州市政协 特色城镇建设 王守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