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温州市政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08月09日 11:25 | 作者:郑序 | 来源:温州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中国共产党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党内问责制度的顶层设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有层次、有重点、有节奏地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要细化举措,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具体实施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严肃机关工作纪律,规范机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问责和追责力度。要深刻把握《问责条例》精神实质,以问责促负责、以担当促实干,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国家、忠诚人民;要不忘品格、忠于职守,在工作中秉持肯于吃苦、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真正体现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不忘规矩、永葆清廉,自觉落实各项党内法规要求,培养严格自律的道德修养,保持应有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会议还对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黄兆鸽、夏克栋、王益琪、谢树华,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温州市政协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余梅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