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省政协高度关注雅安水电产业发展

2016年08月09日 11:22 | 作者:张婧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大新,省经信委副主任李曙光,深入我市宝兴县,实地走访部分电站,查看国有独资、股份制、个体三类发电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水电弃水造成的影响。市政协主席杨承一陪同调研。

雅安是西部水电资源的富集地区,上网电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针对雅安水电弃水情况,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提出建议意见。省政协非常重视,及时组织提案委、省经信委深入我市发电企业实地调研,向中央和省上呼吁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促进绿色发展。

在我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提案委、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水电弃水状况,从全国电力供需角度、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四川水电弃水原因,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雅安发展水电支柱产业,从发电指标调度、直供电政策等方面着手帮助解决电站弃水带来的问题,通过加快推进外送通道等重点工程,提早规划雅安区域电网建设;建立跨省跨区的水电消纳机制,国省层面上下互动,加强与购端省份对接,通过市场化手段调配电力资源;支持雅安输配电节点项目建设;完善直购电政策,积极支持雅安芦天宝飞地园区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雅安水电产业发展 水电弃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