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先后培训209名农村校长、教师

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6年暑期培训班开班

2016年08月10日 09:38 | 作者:代桂云 田荣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8月10日电(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田荣峰)8月8日,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6年暑期培训班开班。来自贵州、甘肃的45名农村校长将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9年时间,我们实现了从培训贫困学生到培训骨干教师,再到培训中小学校长三个阶段的两次提升”,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江玉民介绍,近年来,青岛、山东、甘肃、贵州四地民盟组织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早在2007年,青岛“民盟拓谱爱心助学站”先后接收来自甘肃等地的260余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就业机会“三免”式职业教育培训。2009年,民盟甘肃省委选派农村教师赴青岛,探索农村教师培训模式。2013年形成长效机制,先后有209名农村校长、教师来青岛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首次接收毕节市七星关区的15名中小学校长。去年经由民盟山东省委牵线,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二中与毕节七星关区清水铺中学结成帮扶对子。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二中并向清水铺中学捐赠了62台电脑,帮助建设电子阅览室。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还首次被纳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有了中央财政的支持,今年培训班邀请了更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

“这次培训注定会是一次精彩的体验”,来自甘肃的校长学员马睿表示,一定充分利用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带西部,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青岛 民盟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