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传统康复科医生在奥运会上做些什么

2016年08月10日 14:05 | 作者:刘峻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里约奥运会开幕后,江苏省人民医院传统康复科主任胡智宏在微信朋友圈里被迅速刷屏,他是一位随中国体育代表团飞赴里约的医务保障成员。

胡智宏说,江苏省人民医院传统康复科的团队,其实这次来了科室两个医生,他和助手,不过因为名额有限,代表团成员就只有他一个人进了名单,保障内容主要有场地观察队员日常训练及伤病预防保护的处置,例如关节贴扎保护等;另一方面,也是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场下,为运动健儿们进行运动疲劳康复、运动创伤的治疗和一般常见病症的非药物康复,这些就比如:肌肉酸痛、关节肌肉等损伤、感冒、中暑、发热、胃肠不适等病症。

此外,胡智宏的工作内容还包括不少运动员的生物力学分析和私人定制矫形足垫;私人订制康复运动方案等各个方面。因为专业运动员对药物使用的限制,团队的优势恰恰是非药物治疗。

胡智宏说,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时,在主场入口处有一位外国人大喊“我爱中国”。他觉得国家的正面影响力显著提高,“这一点让我们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编辑:赵彦

关键词:传统康复科医生 里约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