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傅惠民:不忘初心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2016年08月11日 10:43 | 作者:傅惠民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行动指南。同时,也为民革作为一个参政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

民革从孕育、成立到发展,伴随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阶段,自始至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必然的历史选择,是民革的光荣传统,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交代,是民革的立党之本,是民革的初心,正像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指出的“这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初心”。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不忘初心,民革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民革全党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民革北京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民革就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北京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三五”规划各项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上来。着重围绕落实“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特别是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系民革中央副主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民革 初心 社会主义道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