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鄂州市政协建言“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

强化创新驱动 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

2016年08月12日 08:55 | 作者:焦阳 王国清 易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鄂州8月12日电(见习记者 焦阳 通讯员 王国清 易莉) 8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政协主席胡运星率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就“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听取鄂州市经信委和相关企业就方案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实施以来,鄂州市积极推进运行协调、技术改造、成长工程、去产能、企业减负、两化融合、企业创新、助推上市、企业人才培养、智慧鄂州建设等十大中心工作,着力打基础管长远。2016年上半年,鄂州市工业生产逐月回升,工业产值、工业用电增速均好于预期。

在市政协常委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胡运星建议,强化创新驱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制造,加大对资源要素的约束力,提升全要素产出效率;加强对内对外的交流合作,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引智、引资,同时,多层次培养和引进人才,加快建立完善企业家、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等制造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的助推作用,促进鄂州市制造业全面提质升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鄂州市政协 “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 胡运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