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株洲市政协“问诊”公共自行车发展难题

2016年08月12日 14:20 | 作者:杜柳颖 孙晨译 | 来源:株洲传媒网
分享到: 

8月10日,市政协召开首次专委会协商座谈会,多名委员与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围绕“强化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公益属性”,开展协商建言。

从去年11月份开始,市政协人资环委多次组织主题调研,并赴太原、杭州、武汉等地学习考察。调研报告中指出,株洲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立之初定位比较明确,但发展重心偏离了公益性这条主轴。建议明年起,市委市政府将公共自行车的建设与管理纳入“民生100”工程;把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作为今后城市交通系统规划建设的关键环节,与城市交通体系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以城市综合管理立法为契机,制定相关配套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并明确发展目标,不仅要有对企业的考核,还要有对部门的考核,对市民行为的规范;同时要将服务大众化,降低使用门槛,不论本地还是外地户籍,办理使用手续都一视同仁。

市政协副主席朱庸靖、刘春生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株洲市政协 公共自行车发展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