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2016年08月14日 15: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新德里消息:当地时间13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莫迪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两国应加强相互沟通和相互支持,共同办好杭州峰会和金砖会晤。印方高度重视发展印中关系,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的立场没有变化。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莫迪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印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需求远大于竞争。中方欢迎印度的发展崛起,支持印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这一基本立场不会因国际形势变化而改变。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双边务实互利合作。

王毅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背景下,办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十分重要。中方愿与印方相互支持,确保两场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明年中方将接替印方成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希望与印度接续努力,重振金砖国家的活力,把金砖擦得更亮。

王毅当天还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印是战略伙伴,中方愿与印方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构建更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全方位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斯瓦拉吉表示,印方坚信印中关系十分重要,愿扩大双方共同利益,妥善耐心处理分歧,加强教育、青年等人文交流,不断为两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双方还就两国交往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以及朝鲜半岛、英国脱欧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印度总理莫迪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