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政协对口协商座谈新侨工作

这波“后起之秀”,不容小觑!

2016年08月15日 09:10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多数新侨尚处于事业初创阶段,发展潜力大,应尽早关注引导这个群体,使他们成为厦门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厦门市政协近日联合厦门市侨联、致公党厦门市委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黄新英在通报情况时表示。政协委员与新侨代表人士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新侨工作同市政府办、市外侨办、市地税局、市人社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

与会人士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以整合各方资源为基础,制定加强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的具体意见或实施规划,树立“大侨务”观念;强化涉侨部门队伍建设,工作人员要加强侨务、世界政治与经济形势等知识培训,与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更好地对接;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朝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方向发展,让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出力。应定期召开新侨人才座谈会,举办新侨沙龙、政策说明解读会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新侨用好政策;加快厦门市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国际教育环境,解决新侨子女就学等难题。

“会上提到的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新侨工作很有帮助。”厦门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当即要求对口部门对新侨代表人士反映的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逐一梳理,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记者照宁见习记者黄莉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市政协 对口协商 新侨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