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6年08月15日 17:45 | 作者:朱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8月15日电(记者朱青)记者15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鉴于安徽省江河水位已全部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决定从8月15日12时起,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今夏遭遇罕见汛情的安徽省仍处在主汛期,华阳河湖泊群、武昌湖等水位仍较高,台风暴雨和局地强降雨发生的概率仍较大。安徽省防指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和台风动态,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和台风路径,加强联合会商,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把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

由于目前华阳河湖泊群、武昌湖等仍处于高水位状态,安徽省防指还要求继续强化高水位河湖巡查防守,相关市县要严格落实查全、查细、查实的“三查”制度,继续加强巡查防守,落实防风挡浪措施,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迅速有效处置,确保防洪安全。

此外,安徽省防指要求同时加快水毁修复和排水工作,尽快修复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满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要。要求受涝地区要全力开启各类排涝设施抢排内涝积水,为农业生产补种改种创造条件,力争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徽 终止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