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总统解除新矿物与能源部长达哈尔部长职务

2016年08月16日 1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ee653e552a24b01b25779874b0bbd28

资料图 印尼总统佐科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雅加达8月16日电 上任未满三周的印尼矿物与能源部长达哈尔因拥有双重国籍,于15日晚被佐科总统停职,其职位由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暂代。

据印尼《商报》16日报道称,今年7月27日达哈尔被委任为矿物与能源部长,当时他已经是美国籍,他是于2012年3月入美国籍,但他并未放弃印尼籍,虽然按照美国法律可以拥有双重国籍,但按照印尼法律,印尼不承认双重国籍,凡拥有双重国籍者将自动失去其印尼国籍。但他被委任为部长时,却使用了在法律上已失效的印尼护照。

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迪诺15日晚在总统府对媒体称,佐科总统从各方面收集可靠资料后,毅然决定解除达哈尔部长之职,并已任命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暂时兼能源矿物部长一职。

印尼媒体近日盛传达哈尔久居美国,他除了持有印尼护照之外,也持有美国护照,因此有些人质疑他对国家效忠的态度。而较早时,印尼政法安统筹部长维兰托曾向媒体表示,达哈尔早已放弃了他的双重国籍身份,同时也放弃了护照,表示自己是印尼在美国的侨民。(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尼总统 解除 新矿物与能源部长达哈尔 部长职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