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西区委会召开2016年立项课题中期检查会

2016年08月16日 13:56 | 作者:吴燕玲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为加强立项课题管理,确保民进广西区委会立项课题任务的圆满完成,8月5日,广西区委会召开2016年立项课题中期检查会。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副主委兼秘书长蒋庆霖出席。

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调研情况逐一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课题汇报情况进行评议、建议并讨论是否调整课题及调研要求等相关事宜。有的与会人员建议课题要转化思路,注重调研中央及地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有的认为有些课题面太大,建议调研有个好的切入点,找准核心问题,不要过于泛泛而谈;有的建议课题需要增加宏观的内容,从全广西的角度考虑课题;有的认为调研成果要考虑成果修改为可供中共党委和政府部门参考的提案等。

陈自力提出,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化,立项课题组要提供中期检查相关材料。他希望,各立项课题组根据会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整调研思路,修改调研方案,进一步深入调研。他强调,各课题组首先要注意掌握和了解课题相关政策文件,准确把握调研核心;其次注重调研报告的数据,提出问题必须有数据做支撑;还要注意调研报告要扣紧题目,不能太散;调研报告要能转化为提案或大会发言,要注意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及可操作性。

议政调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立项课题负责人及代表特邀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广西 立项课题中期检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