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云南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6年08月16日 13:58 | 作者:罗丽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0日,民建云南省委在复旦大学举办的骨干会员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圆满结束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期间,全班53个学员认真聆听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光大证券和上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专家精彩的专题讲座,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解读、上海自贸区与中国区域贸易战略、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小企业的互联网思维、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赢利点突破、提升中小企业经营者管理水平的思路与对策、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民营企业资本运营与企业投融资渠道拓展、中国传统文化等10个方面的内容,并到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对上海自贸区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结业典礼上,班长胡剑荣总结学习时说,首先是民建省委组织得好。“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能够到中国有百年历史的复旦大学学习非常荣幸。各位专家、教授具有较为深厚的政策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们课堂上精辟的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给人启迪。二是复旦大学安排得好。针对民建经济界别属性重点强化了对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知识提升进行课程内容安排,同时对学员的住、食、学、行都周密安排,简朴而舒适,使学习紧张而有序。三是培训时机选得好。当前时逢经济下行,“十三五”规划开局,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有许多困惑需要解答,有许多发展需要思考。培训班为会员答凝解感,增强了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会员们通过学习,一是提高了理论水平,认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理论修养,充实了知识储备,更加深刻地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五个发展理念的精髓实质。二是学习先进经验,牢记云南发展责任。上海先进的经验如何适应云南的土壤,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艰苦的探索。作为在“一路一带”战略中处于开放前沿的云南,云南民建和会员将通过实践做好对外开放与合作。三是增强友谊和自信。53名学员克服困难,放下手中工作参加学习,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思考问题,培训质量高、学习氛围浓。学员利用小组活动及饭后课余时间,借用微信平台,真诚请教、热烈讨论,分享经验,交流体会,呈现诸多才艺,充分展现民建会员良好的组织观念和精神风貌。为今后的长效沟通、共同进步开辟了渠道、搭建了桥梁。

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罗美娟最后指出,这次学习在复旦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参训学员认真参与学习培训,达到了省委会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感谢学校对这次培训在师资、教学场所、后勤保障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所用、学以促用,将所学所思更好的应用到参政议政的具体实践中,为云南实现脱贫目标,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献计出力。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助理唐余宽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云南省 骨干会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