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开展九届政协委员述职活动

2016年08月16日 14:31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2016年是门头沟区九届政协届末之年,按照《关于在门头沟区九届政协委员中开展述职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5日,区政协开展了委员述职活动。 

今年五月以来,来自我区的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和各个方面代表的189名委员,在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组织下,认真全面地对五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回顾,全方位地总结了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为宣传委员履职经验、展示委员履职风采,8月5日,在区政协举办的委员暑期读书班上,周博华、高小兰、周旭东、黄燚、姜景惠、范玉红、郑延林、柴华林、张也、马士龙、刘晓华、马钧、蹇侠等13名同志作为区政协十三个界别推荐出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都对作为政协委员这弥足珍贵的五年进行了认真总结。“一粒沙中见世界”,他们通过履职述职交流活动,展现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荣誉与责任”,抒发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赤子情怀。 

工会界委员姜景惠在发言中说到:我一直认为,政协委员的称号,是属于社会的,而非属于我们自己,所以尽职尽责也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既然是社会赋予的责任,我们就要对门头沟区的人民和发展做事。政协委员的价值就在于提案质量带来最终的社会价值;政协委员的行为,应该是无私无畏的;政协委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实话实说! 

妇联界委员范玉红抒发了对政协的赤诚情怀:我们满怀着对政协的一片热爱,走进了政协这个大家庭,一个“爱”字,蕴含了我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片赤诚;一个“爱”字,表达了我们对岗位、对职责、对工作、对事业的一片热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怀着一片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就要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就要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科技界委员郑延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深入的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只能是空谈、空想。政协委员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和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通过整理形成提案或建议,及时下情上达,供党、政机关决策参考。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结”。五年来,九届政协各界别委员紧紧围绕市、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自觉秉承“异中求同讲团结促发展,同中求异讲民主谋创新”的协商文化理念,始终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自觉地把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转化为加强学习、尽心履职的使命,转化为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和委员基层日活动,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开展调研视察,为界别代言发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五年来,全体政协委员提交了一大批着眼大局、关注民生、注重实际,对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价值的提案,推动了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其中,《关于加快门头沟旅游地产发展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山区全域景区化的建议》《关于在山区推广电采暖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疏解我区停车难的建议》等58件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委员的每一次履职活动、所提的每一项意见建议,都是助力我区科学发展的集中体现,更是中国特色协商民主制度在我区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生动体现,九届政协的每一位委员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门头沟区政协 委员述职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