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荐股术”:伪装美女微信聊股票

2016年08月17日 09:0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业务员正登录三个美女头像微信账号与客户聊天。

巨丰投顾第五事业部化信大厦4层办公区域。

业务员通过汇通软件登录三个微信账号。

7月底的一次晨会,一位巨丰投顾“分析师助理”在向业务员讲解股市知识。

“您好,我这边是BTV天下财经股友见面会的赞助商百万牛人汇,您最近有在关注股票吗?”被对方挂断电话后,业务员钟燕(化名)继续以相同的“开场白”打给下一个潜在客户。而在她的旁边,同事赵星(化名)每天都用3个美女头像微信账号添加客户聊天荐股。

不少投资者反映经常接到这样的荐股电话,这些荐股机构靠谱吗?他们的股票是怎么选出来的?他们的操作是否合法?带着这些问题,新京报经济调查组的记者7月下旬通过应聘的方式进入位于北京化信大厦A座4层的巨丰投顾第五事业部,并以业务员等身份参与该公司电话销售、微信营销、股票咨询等工作。

【招数1】

男业务员以美女头像微信“加人”聊天

业务员以美女头像微信跟客户沟通,电话销售时宣称“BTV天下财经股友见面会的赞助商”。

化信大厦A座4层新单一部(主要负责开发新客户的部门)的30多个工位上,每天都会时不时地传出业务员与客户电话攀谈的话语。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中,培训人员称,公司有电话和微信两种营销模式。

钟燕提供了一份呼出销售统一说辞,其中“BTV天下财经股友见面会的赞助商百万牛人汇”这句话,便是她介绍自己的“开场白”。

当客户追问是哪家公司的时候,钟燕便会回应称“巨丰投顾北京分公司”。对于开场白使用的说辞,钟燕表示,有些人是参加过股友见面会的,碰到的话就有优势。而说是巨丰投顾,一般人会不太清楚。

对于自称是“BTV天下财经股友见面会的赞助商”,8月16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北京电视台总机联系到天下财经栏目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有股友见面会,但没有赞助商。

除了打电话,用微信开发新客户也是每个业务员的主要任务。新京报记者在公司看到,许多男业务员都是以女生账号与客户进行沟通。通过一款名为微汇通的微信营销软件,赵星在同一台电脑上登录了公司给的三个微信账号,这些账号的头像都是青春靓丽的美女。

新单一部的主管方刚表示,公司发给他的账号就是女生,而女生的优势是“好聊客户”。为了不“穿帮”,有些业务员也会准备一个女生的名字,以应付客户随时可能提出的疑问。

在微汇通软件后台,登录工号后,业务员可获取公司提供的微信资源,一般每个号码每次可获取5个关联手机的微信号。新京报记者尝试添加了超过20位用户的微信,通过的仅有3位。“十位能通过一位就算成功了”,新单一部的另一位主管告诉记者。

添加朋友的申请被通过后,赵星会做简单的标签,通过简单的寒暄确认对方的股民身份后,赵星会进一步询问对方买入过哪只股票,并表明可以帮忙分析。

在巨丰投顾官网上,记者看到,其全称为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于1998年取得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从业资格证书,业务包括投顾服务、金融资讯及研究评级等,2010年开始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北京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揭秘 “荐股术” 伪装美女 微信聊股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