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自治区领导与党外人士赴藏考察团座谈

2016年08月19日 10:57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领导与党外人士赴藏考察团在拉萨举行座谈。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多托出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主持会议。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对考察团一行赴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等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西藏协调小组的领导指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平安西藏,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树牢新理念,促进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实现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建设生态安全屏障,保持了生态环境良好;坚持推进依法治藏,加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了特色文化繁荣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

白玛赤林强调,当前,西藏已进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的新阶段,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好局面,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戴均良在主持中强调,中央统战部将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抓好贯彻落实;要正确认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在发展的同时维护好社会稳定,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设;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扶贫攻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发展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抓好统一战线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在座谈会上,代表考察团一行对西藏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敬意。他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关于西藏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发挥好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关心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生态环保、特色产业、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南亚大通道建设等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推动西藏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阿沛·晋源以及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出席座谈会。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西藏 党外人士 考察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