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湘潭市委会携手爱心企业看望抗战老兵

2016年08月19日 15:37 | 作者:王亚芬 |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在“8•15”日本投降纪念日以及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8月12日起,民革湘潭市委会携手爱心企业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博爱莲城·关爱老兵”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对湘潭市幸存的抗战老兵们进行集体慰问,重点赴湘潭、韶山、湘乡等地看望慰问了彭孟良等8位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慰问金,送上关爱和温暖,表达尊敬和祝福。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湘潭市委会主委曾虹燕,民革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龚铁钢参加走访慰问。

“有一阵子没看到您老了,我们今天又过来看看!”在抗战老兵彭孟良家中,慰问组给老人家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今年98岁的彭孟良,战争期间,曾奉命在陕西朝邑修筑河防工事,随后又在西安潼关修筑城防工事。后来,他又参加了两次豫西大会战(位于今河南省灵宝县)等战役。彭孟良开心地告诉大家,自己身体蛮好,平常除了看看书,还会写点小文章。在抗战老兵肖合财家中,老人细心地打开三道锁,取出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告诉大家:“这可是我的宝贝!这是国家对我们的重视和认可!”对于慰问组的到来,他也是非常感动。

当天,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周伯云、章春华、李若虞等抗战老兵,悉心了解抗战老兵的身体、生活现状,听他们回忆峥嵘岁月。民革湘潭市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走访慰问主要是为了铭记抗战老兵们在中华民族危难时期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来关注、关心抗战老兵们,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当天的走访慰问是这次活动的一个开端,除自身重点走访慰问外,民革湘潭市委会还将统一安排慰问物资由“结对帮扶”的民革基层支部代为慰问部分抗战老兵。

此次活动联合举办方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抗战老兵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他们希望通过走访和慰问,一方面能够切实了解抗战老兵的生活现状,另一方面也能根据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同时希望社会上更多有责任的爱心企业和公民能够参与关爱行动中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湘潭市 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