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沙坪坝:大统战思维集聚起“大人才群”

2016年08月24日 11: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web图片\2016-08-17-0067.jpg

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智库成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web图片\2016-08-17-0068.jpg

统一战线助推北斗民用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沙坪坝区


有科教文化大区、科技人才强区之称的沙坪坝区,在统战工作中,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坚持以大统战的思维,集聚起一个庞大的人才群体,为沙坪坝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大统战思维集聚大人才群中,体现了沙坪坝区统战工作的创新。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认为,“这一创新就是沙坪坝区统战工作的‘升级版’”。

A围绕集聚人才服务发展

进行创新

早在两年前,王越就提出,统战工作要进行创新,要围绕全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统战工作的优势,在团结、集聚人才上有所作为。

“近两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全区发展中心任务,在集聚人才上,不断地进行创新。”沙坪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小红说,“这也使沙坪坝区的统战工作形成了一种大统战思维,更好地服务于发展。”

在大统战思维下,沙坪坝区委从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入手,区委统战部把各方面的力量都发动起来,挖掘人才资源,集聚壮大人才群体,并通过人才智慧的奉献,科技和项目资源的利用,为促进沙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出策出力。

在大统战思维下,沙坪坝区还对党派年度调研机制进行创新,以发挥人才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大统战思维 重庆沙坪坝 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