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铜仁市沿河支部调研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8月24日 14:08 | 作者:杜显雷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日前,铜仁市沿河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民建铜仁市沿河支部主委秦琼率支部全体会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该县部分旅游景区景点及旅游项目建设工地,紧扣沿河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如何助推旅游井喷式增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该县中界镇狮子山公园、孙家村乡村旅游示范点、沙子街道武陵馨苑餐厅等地,实地查看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功能分布、规划设想等系列问题,就景区道路建设、生态保护、旅游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县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到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该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发展战略,抓住“大旅游”和“大服务”发展形势与机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调研组指出,沿河旅游业的发展应更多凸显地方优势,如山地优势、水上优势、文化特色优势等。同时,也有一些不足,诸如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监管不够,没有真正形成合力,旅游资源底数不够清、情况不够明。

调研组建议,要助推沿河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就要加强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配套,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市场营销等工作;要突出重点,重管轻理,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着力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重点景区的品位与档次;要聚集优势资源,使游客游之舒心,使区域内老百姓共享旅游红利,增加收入,为推动沿河乃至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美好前景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铜仁市沿河支部 沿河旅游业 旅游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