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陆军5级将校军事指挥员实战化训练集训落下帷幕 拟出台第一个训练法规性文件 

2016年08月25日 2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8月25日电(记者李清华、王婷)陆军5级将校军事指挥员实战化训练集训25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集训围绕实战化训练主题,200多名将校军事指挥员观摩了合成旅实兵对抗演习、首长机关网上指挥对抗演练和合成营战术演习。其间,参训人员还参加了军事理论知识考试。

这次集训凝聚了锲而不舍大抓实战化训练的思想共识,制定了全面推进实战化训练的落实举措。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陆军机关拿出《全面推进陆军实战化训练的措施》征求意见稿,这是陆军拟出台的第一个训练法规性文件。《措施》着眼解决部队训练与实战要求脱节、与打赢标准甚远的突出问题,训练方向更清晰、职责更明确、标准更具体。

据了解,这次集训梳理形成了组织实战化训练的系列成果,坚持把引领、规范陆军实战化训练作为集训重要目的,在总结近年来跨区基地化演习、新大纲编修试训基础上,机关和部队系统梳理了10个组训规范,包括单兵训练、分队训练、师旅团训练、首长机关训练、夜间训练等组织与实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陆军 朱日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