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献计房地产去库存

破解“没房住”与“没人住”的困境

2016年08月25日 09:17 | 作者:靳燕 李静 王文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主席段玉良近日主持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为房地产去库存建言献策,协商破解“很多人没房”与“很多房没人”的现实困境。

为消化商品房库存,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该项工作列为2016年重点工作和深化改革的重点事项。在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市长张国伟就政协报送的《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提案作出重要批示。根据批示,市政协把开展“化解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6月以来,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带领调研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集中调研和分散调研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走访市房管、统计、国土、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部分楼盘和房地产企业,实地察看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市区房地产业发展现状、库存情况、存在困难和亟待解决问题。同时,组织新华、卫东、湛河三区政协就“拆迁难”、“问题楼盘”、“隐性库存”三个问题开展协同调研。

会上,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的闫伟峰委员现身说法,“城中村和旧城改造项目中有很多‘问题楼盘’,面临着拆迁难、‘五证’慢、资金缺、销售缓等问题,解决这类‘问题楼盘’是当前去库存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关键点。”

连胜安委员表示,要真正确立“控量提质”的房地产发展战略,一方面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量,另一个方面控制老城区新增建设项目。杨延钧常委则认为,应立足于“因地置业”,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以产业集群优势形成人口集聚效应,以人口集聚带动城镇化,以化解房地产库存问题。还有委员建议“平顶山作为三四线城市要严控商品房增量,落实购房补贴政策,加大货币化安置和保障力度,积极发展租赁市场。”

“站位高,视角准,有的放矢,对于市政府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平顶山市副市长王鹏表示,会后将召集房管中心和发改、国土、规划、住建、财政、税务、银监局、公积金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消化吸收,及时转化为政策措施,切实促进去库存和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靳燕 李静 王文哲)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平顶山市政协 房地产去库存 段玉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