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能资环委2016年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6年08月25日 09:5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3日,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能资环委)2016年全体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致辞。能资环委顾问王曦出席会议,主任刘炳江主持会议。

吴晓青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能资环委自成立以来工作出色,委员们对能资环委的工作很重视、真支持、履职好。当前,能资环委要认真组织学习陈昌智主席在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在三期叠加的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从战略高度出发,研究能源资源环境发展问题。吴晓青副主席对能资环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紧围绕能资环委的优势和特点,突出重点,突出实效。对于研究不深不透的内容要善于舍弃;对于应该研究好,也必须研究好的能源、资源、环境等内容,深度调研,追而不懈。二是“有为才有位”。能资环委要发出专业领域的声音,有作为才能有位置。吴晓青副主席还向与会委员介绍了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高层协商、重点调研、“两会”提案发言为重点的参政议政工作;二是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工作;三是以省市级组织换届为重点的组织建设工作。最后,他强调,能资环委要围绕会中央重点工作,进一步突出特色,凝聚智慧,利用平台,打造精品,在本届任期内把工作做好做实,推动能资环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炳江主任对本届能资环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肖江副主任传达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高纪凡副主任、汪家权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能资环委2016年调研课题“大力提升我国光伏应用比例,创建环太行山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国家示范区”和“关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生态补偿基本情况及有关建议”的进展情况。本次会议的两位特邀专家分别介绍了“推广燃料乙醇,促进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与减排”和“地温能高效换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课题相关内容。与会委员踊跃发言,围绕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均表示将贯彻落实陈昌智主席和吴晓青副主席讲话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为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还有委员会副主任孙大亮、杨尚宝、赵亚洲、倪晋仁、黄庆勇及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郭群峰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中央能资环委 2016年全体会议 合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