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结业

2016年08月29日 09:45 | 作者:刘晓斯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朱永新代表会中央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学员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培训班具有培训面广,课程体系贴近工作实际,交流方式更见效果等特点。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厘清了问题、提高了水平,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


 

朱永新指出,把握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是我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广大会员最容易参与,最易有获得感、成就感的一项工作。我们需要“精英式人物”在人大、政协等平台上发挥作用,也需要听到广大会员的发声。同时,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我会组织发展,反过来又能更好发挥我会作为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朱永新强调,一是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抓手,提高组织和个人的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大参政议政资源投入和工作保障力度,进一步激发领导班子、专家队伍、专职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创新和改革、完善会内参政议政工作的机制。二是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党派性、界别性是我们的重要特点和突出优势,也是民进信息不同于党政部门信息、社会舆情信息和其他渠道信息的鲜明特色。要体现民进信息的特点和优势,就要认真把关每一个环节。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主任科员陈涛,民进吉林省委会调研咨询部主任科员焦宝莹,民进福建省委会调研处主任科员吴仁梁,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任科员汪圣涵,民进南宁市委会宣传科副主任科员黄兴灵,民进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主任科员王璇分别代表六个小组作了发言。培训班班长、民进甘肃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准确把握信息选题、扩大信息来源、提升会员参与度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今后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得更好。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主持结业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结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