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吴忠市政协就工业创新专题议政

不撒胡椒面 落实要精准

2016年08月29日 10:48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初,吴忠工业下行压力空前加大,全市5成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负增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工业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议政。

会前,与会人员到利通区、青铜峡市9个工业企业进行调研,委员们了解到,吴忠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较多,工业回升的基础不牢固、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发展意识不强、能力较弱、创新投入不足等因素依然影响着工业经济发展。

“吴忠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是成功的,但是创新环境还要进一步优化,创新难的问题还是很突出,优惠政策的落实不是很到位。”贺满文委员建议在创新政策的落实上,不要撒胡椒面,要精准扶持,还要不折不扣地执行。

“财政用于鼓励工业创新的投入非常有限,建议在创新科研等方面增加投入。”委员们建议出台大众创新政策,建立健全机制,做大做强工业创新平台;强化培训引导,开展观摩学习,和国内外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进行对接,把新技术、新成果引进来,从而减少研发的时间和成本。(记者 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吴忠市政协 工业创新 专题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