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六经头痛片治疗效果如何?

2016年08月30日 15: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头痛 是临床常见的症状,头痛病因繁多,神经痛、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性感染、中毒等均可导致头痛。偏头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头痛。六经头痛片是一种常用于偏头痛药物,六经头痛片治疗效果如何?

六经头痛片是一种能治疗全头痛、偏头痛及局部头痛的药物,六经头痛片主要成分是白芷、辛夷、荆芥穗、藁本、川芎、细辛、葛根、女贞子、茺蔚子。其中,白芷主治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荆芥穗解表散风,透疹。用于感冒,头痛,麻疹,风疹,疮疡初起。炒炭治便血,崩漏,产后血晕。藁本用于风寒感冒,巅顶头痛,风湿肢节痹痛。川芎可治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症。细辛治风冷头痛,鼻渊,齿痛,痰饮咳逆,风湿痹痛。以上诸药合用,共奏疏风活络,止痛利窍之功。因此六经头痛片可用于全头痛、偏头痛及局部头痛,也适用于感冒头痛,鼻炎引起的头痛、偏头痛、神经性头痛。

此外,偏头痛患者除了可以服用六经头痛片之外,还需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压力过大、防治亚健康状态等。找出头痛诱发及缓解的因素,并尽可能避免。如避免某些食物,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规律饮食。不论是在工作日,还是周末抑或假期,坚持这些方案对于减轻头痛发作非常重要。有规律的锻炼,如长跑等,也有助于减少头痛发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头痛 六经头痛片 治疗效果 偏头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