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长岛县政协围绕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协商议政

2016年09月01日 15:3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长岛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是一项事关长岛县转型发展的关键工程,目前建设进度很快,建成后对彰显海岛生态资源优势、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海岛整体形象将会起到重大的作用。”县政协副主席王作文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说。

今年长岛县政协将围绕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的议政协商作为重要课题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近日,县政协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政府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常委们围绕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积极建言。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的不断提档升级,建设旅游商超综合体项目对于加速海岛商贸服务业转型,不断满足居民和游客的消费需求,促进城市功能品位提升,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意义重大。”长岛县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马永庆建议,“要突出海岛特色,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打造集旅游、购物、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商超综合体;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立足培育发展品牌经济、文化创意等高端旅游服务业;要加强政策扶持,吸引国内外商贸企业投资。”

县政协常委李景兰提出:“要进一步加大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力度,通过建立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慢道各项设施管理维护,加大周边绿化美化力度,做好卫生保洁工作等,提升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管理水平。”

县政协委员宋明徽对渔民转产转业问题给予了格外关注,“要立足海岛产业现状,制定创业就业意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加大引导和培训,为渔民顺利转产转业创造可能;围绕慢道系统、渔家乐风情园等旅游项目,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为渔民转产转业创造就业机会。”

“要依托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如举办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等赛事活动,进一步扩大海岛文化旅游影响力;要依托海洋旅游资源,发展游船游艇帆船业,举办帆船比赛等海上体育赛事,拓展海上游产业链。”县政协委员周曰文针对深入挖掘海岛特色资源,提升生态度假旅游档次提出建议。

立足海岛实际,服务创新发展,委员们围绕加快中国北方生态旅游度假岛建设发表了一条条真知灼见。

“要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更加重视创新发展。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全县创新发展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各项履职活动。”长岛县政协主席宋昌林总结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长岛县政协 经济运行情况 协商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