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谴责菲律宾达沃爆炸袭击事件

2016年09月04日 22:58 |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一个夜市2日遭爆炸袭击事件,呼吁将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潘基文向受害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向菲律宾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潘基文强调,必须追究责任,将此类恐怖袭击的制造者绳之以法。

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2日晚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71人受伤。据报道,阿布沙耶夫武装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袭击。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一武装势力已经被大大削弱。据菲军方估计,该组织现有成员不超过400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潘基文 谴责 菲律宾达沃爆炸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