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地方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年09月05日 08:50 | 作者:调研部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31日至9月1日,会中央在京举办了民建地方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为培训班做当前经济形势报告。来自民建各省级组织、各省会(首府)城市市级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及民建北京市委骨干会员百余人参加培训。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主持培训班课程。调研部副部长郭群峰、孙敏奇、副巡视员王暖参加培训班。



辜胜阻副主席为培训班作当前经济形势报告。他指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三期叠加”时期,即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去污染六大挑战。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增长动力、经济结构和发展质量都在变化。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持续下滑,要稳定民间投资,需让民企“有能力投资”、“有空间投资”、“有钱可投资”、“有动力想投资和敢投资”,同时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辜胜阻副主席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结构优化、创新驱动、改革引领,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战略和“两化融合”作为引擎。在结构调整中要注重清除无效供给,化解过剩产能;改造落后供给,提高供给质量;创造新增供给,释放新需求;扩大短缺供给,增加公共产品供给;强化制度供给,处理好政企关系。

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为培训班学员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分析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态势,美元政策和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民间投资下滑反映企业家信心不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等。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建地方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辜胜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