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投资公司非法吸存 铜陵130多人上当

2016年09月05日 16:08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月息2%的投资回报,经常开展抽奖、免费到总公司参观考察等促销活动……一投资公司在铜陵市设立分公司后,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非法集资。铜陵警方近日捕获两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就此告破。

今年5月17日,铜陵市民倪女士报警称:自己投资某公司5000元拿不回来了,她的几个邻居也有同样遭遇。由于投资人较多,加上有涉嫌非法集资嫌疑。铜陵警方经过深入调查,该投资公司为江苏某投资管理公司在铜陵开设的分公司,成立于去年8月份。其法人薛某、总经理龙某均是泗县人。该分公司设立后,以月息2%的投资收益率吸收民众资金。期间,为吸引投资,该公司还经常开展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有的投资人甚至在投资当天就能领到“红包”。从去年8月到12月,铜陵市就有130多人到该公司投资,投资总金额达200多万元。今年5月案发时,该公司已无力支付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调查中,办案民警还发现这家投资管理公司在浙江、上海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的情况比铜陵还严重。

查明情况后,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迅速采取行动,对涉嫌非法吸引公众存款罪的嫌疑人薛某、龙某实施逮捕,目前二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投资公司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