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用文化“串”起古镇 保护好“金”字招牌

重庆石柱县政协建言西沱古镇保护开发工作

2016年09月06日 09:21 | 作者:黄玉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柱9月6日电 “要保护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块‘金’字招牌,并让它体现应有的社会价值。”8月25日,重庆市石柱县政协专题协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保护开发工作。

8月24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带领部分政协委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查看云梯街项目建设、交通路线和现实环境状况。

会上,西沱镇党委负责人对古镇保护开发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下一步打算以及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古镇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建议古镇房屋的外部风貌由政府统一设计和建设,房屋的主体和内饰由居民自行负责;污水管网、消防等基础配套设施要统一规划,同步推进;要用文化将古镇“串”起来,从打造“古镇经济”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角度布局业态。

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县委书记蹇泽西表示,要抓紧修缮方案设计和开展招投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其施工单位要按照古建筑、园林一级的标准和水平进行招标,以保证建设质量。同时,涉及到古镇及其有关的工程项目必须统一打捆设计、招投标和建设;污水管网、长江库岸建设等要按照与古镇风貌相匹配的标准进行修建。(黄玉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石柱县政协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西沱古镇保护开发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