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福建龙岩启动

2016年09月06日 16: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9月6日电(记者陈弘毅)“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6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福建龙岩长汀启动。

启动仪式在长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前举行。当年,众多闽西儿女在这里踊跃报名当红军,涌现出一幕幕母送子、妻送郎、兄弟争当红军的感人场面,汇聚成为红军主力大军。

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宣读了《红色旅游征文倡议书》,齐声朗诵《七律·长征》,为即将出发的自驾队伍、骑游队伍、徒步队伍壮行。客家乡亲还表演了送别红军的情景:身着军装的红军战士列队整齐地走出长汀县城,沿途乡亲热烈欢送,送上鸡蛋、草鞋等物品……一幕幕情形让长征精神“动”起来,让红色记忆“活”起来,真切地再现了当年长征出发时令人感动的场景。

启动仪式后,一支自驾车队将从长汀出发重温长征路,传播长征精神,在沿途的广西兴安、贵州遵义、甘肃会宁、陕西延安等地举办旅游推介活动,提升红色旅游的影响力。

系列活动在红军长征途经的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长征主题红色旅游活动,设计开发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组织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开展长征精神宣讲,举办长征主题摄影展和图片展等。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