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秘鲁总统首访选中国 亲自向习主席送上APEC峰会之邀

2016年09月08日 10:12 | 来源:球时报
分享到: 

“中国游客来秘鲁,吃饭不是问题”

今年是中秘两国建交45周年(1971年11月2日正式建交)。库琴斯基总统还通过在秘鲁等拉美国家发行的《今日中国》杂志向中国人民问候,他说:“我们环绕着(太平洋)同一水域,虽然有点远,但是当今社会距离已不是障碍。我喜爱中国人民,秘鲁有许多华人,他们移民秘鲁已有上百年历史,仍保持着中国传统文化,也融入了秘鲁社会,这是我要向中国人民传达的第一信息。”他还准备带上一些秘鲁特有的农产品到中国。

谈到吸引中国游客的话题,库琴斯基说,秘鲁有丰富的历史、独特的安第斯文化和自然风光,但国外游客很少,主要来自智利,缺少的是中国游客。他提到要让中国人更便利地获得秘鲁签证,甚至“可以让有欧洲申根国家、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进入秘鲁”。尽管秘鲁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酒店方面还有欠缺,语言交流(秘鲁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也有不便,但库琴斯基希望我转告中国游客:“在秘鲁,吃饭不成问题,我们这里有CHIFA(早期中国移民‘吃饭’的粤语发音,后来在秘鲁成为中餐馆的代名词——编者注)。我们这里不仅有广东餐,有中国南北风味,还有秘鲁餐,这是世界上少有的。因为中国到秘鲁旅途长,我们与中国共同协商一条合理的旅游线路,如智利—秘鲁—阿根廷(多日游)。”

在摆放着钢琴的客厅,采访过程中有只黑灰色的花猫走出来,一会儿倚在客人身边,一会儿又跑到库琴斯基总统脚下。在采访结束后,这位78岁的老总统执意要把我们送到大门外,一一握手告别,并表示,“期望上任首访中国的行程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秘鲁总统 习主席 APEC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