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城投PK城管,权力又任性了

2016年09月12日 09:53 | 作者:陈广江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据报道,9月9日晚,盐城市城南新区上演了一幕城管与保安对峙的“大戏”。为阻止城管拆除一处广告屏,盐城一国企调来多于城管人数几倍的保安压阵,双方对峙两个多小时,冲突一触即发,后因警方介入才撤离。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协调。

城投PK城管,好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峙“大戏”!若不是警方及时介入,“擦枪走火”的事谁也保不准。虽然事态被控制,但恶劣影响已造成,有关方面不仅要彻底“摆平”这场冲突,还要给社会一个交代。

作为一家正处级建制单位,盐城城投集团公然无视城管执法权,像调遣“家兵”一样,一个电话召来下属企业盐城保安公司百余名保安“助阵”,这是否属“暴力抗法”?

城投PK城管,就像两个任性的“孩子”打架,作为“家长”的地方政府也有责任。城投和城管都有一定的权力,也都有自己的利益,难免会有矛盾,但化解矛盾须走法治途径,动不动搞对峙甚至惊动警方,岂不是打“家长”的脸?

假如该广告屏属普通商户所有,是不会上演对峙“大戏”的。这恰恰是值得深思之处。

□陈广江(媒体人)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盐城 城管 保安 对峙 拆除广告屏

更多

更多